闲来误世

很有搞头。

© 闲来误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居北】偷情(十八)

1     2    3    4   5    6    7   8    9    10   11    12    13    14    15   16   17

*RPS,文中都是设定,与真人无关。


偷情(十八)

       又发烧了。

  

  当意识挣扎着清醒时,白宇脑海中冒出的第一个念头。

  

  体温非正常升高的体验,对长期和慢性疾病相处的白宇来说,说不上是多难熬的事。病痛体验多了,对病痛就会更加适应更加能够忍耐,其到来时,也能心平气和地与之共处。

  

  就是手脚有点重,像是一百多斤的体重却像承受着三百多斤的重力,整个人被沉沉地往下拽。

  

  对一个有着二十多年的成长体验的成年人来说,性格组成中多少都有独立的成分,能不麻烦别人就不会麻烦别人。以前也有很多次,半夜发烧,虽然手机就在床头,但白宇宁愿克服三百多斤的重力感自己爬起来去找退烧药,也不愿意动动手指把助理叫来照顾他,哪怕助理就在十几米远的隔壁房间。

  

  能自己照顾自己为什么还要麻烦别人呢?

  

  除非...有了被照顾的资格,即使是二十多岁的男人,也有了撒娇的权利。

  

  白宇往恋人的方向翻了个身,带着十足的依赖:“哥哥...”

  

  他闭着眼睛,有气无力地呢喃着:“哥哥...我好热...好像又发烧了...”

  

  一阵短暂睡衣和床单的摩擦声过后,一双大手搂过他的腰把他拉了过去,他的呼吸撞上对方的胸口,一双温热的唇贴上他的额头。

  

  “额头很烫,看来烧得不低...你先乖乖在床上等一下...”温柔的声音,带着刚醒来时的沙哑感,低声地萦绕在他的耳边...

  

  可是,今晚...白宇心道奇怪,唤了两声哥哥了...

  

  他伸出手,环过朱一龙的腰,却把空气抱了个满怀。

  

  他倏地睁开眼。

  

  入眼是看多少遍也依然觉得陌生的墙景,床头惨白的灯光打下来,他的眼前,空无一人。

  

  与此同时,某种被他刻意忽略的感受,从胃里翻江倒海地窜了上来。

  

  白宇拉开被子,赤脚冲进卫生间,对着洗手池惊天动地地呕吐了起来。

  

  不知过了多久,他连最后一丝力气也吐了出来,剧烈喘气时,鼻腔里呼出的热气几乎让他怀疑自己的呼吸道都要被灼伤了。

  

  这样烧下去会死。他想,得吃药。

  

  但他几乎已经吐到虚脱了,刚迈步,脚一软,滑倒在了卫生间的地上,挥舞的手臂碰到了置物架,上面的瓶瓶罐罐哐哐铛铛地掉了一地。

  

  楼下传来了一声恶狠狠的“shit”,之后,一切又归于了平静。

  

  白宇躺在地上,光是把自己的上半身从地板上支了起来就花了十几分钟,他抓住洗手池的边缘,把自己撑了起来,扶着墙壁走出了卫生间。

  

  “呕...”白宇脸色苍白地捂住再次翻腾起来的肚子。

  

  他猛地转身回去,扶着洗手池的边缘,再次剧烈地呕吐了起来...

  

  记忆里,有无数个这样的夜晚。

  

  本就是不该留下的东西,还如此这番折磨他。

  

  恨,恨透了,偏偏要在上麻醉的时候动了,不是如此,你早就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了。

  

  到了后来,也有好一些的时候。

  

  当他一个人坐在院子,呆呆地看着异国他乡的风景时,摸着肚子,心想,多少是个人,还能陪我看会儿落叶。

  

  接着,她被他带上了世上。

  

  “怎么没哭?死的吗?”他问道。

  

  护士抱着她,满脸的喜欢:“当然不是!活生生的,特别可爱,第一次看见这么乖的小婴儿,出生时居然没哭,哎呦~我的小宝贝。”

  

  护士抱着她靠近他:“来,贴下脸脸。”

  

  他别过脸:“抱走吧。”

  

  护士和其他人对视一眼,再次把怀里的她往他面前凑:“那看她一眼吧,她真的特别特别可爱...”

  

  他闭上眼:“抱走。”

  

  护士忧伤道:“你将再也不会看见她...可怜的小宝贝...”说罢,抱着她转身离去。

  

  护士走出手术室大门的那一刻,婴儿的啼哭声,忽然间,响彻云霄。

  

  “啊,小宝贝小宝贝....”护士转身,满眼泪水地看着他:“就看她一眼吧,她也还没见过你啊...”

  

  白宇用尽了全身力气,吼道:“说了多少次,抱走,给我抱走!我这辈子、连同下辈子都不想见到她!”

  

  从决定留下她的那一刻,就如此打算了,不仅不要见到她,而且必须彻底忘记她的存在。

  

  后来,他也确实做到了。

  

  直至三年后,他的房东接到了一家医院的电话。

  

  说是有个福利院,里面有个孩子出事了,他们辗转了好几番,才终于联系上了他的房东,继而找到了他,要他接电话。

  

  “她受伤了,失血十分严重,危及生命,我们找不到匹配的血液...我们知道你是谁,求求你,救救她吧,她真的是一个特别乖特别可爱的孩子...求求你了...”

  

  他直接挂断了电话,转身上了楼。

  

  身后的电话铃再次响起。

  

  “宇...”半个小时后,他的房东来敲他的房门:“车已经停在楼下了,马上可以出发。你去吧,我知道你没什么钱了,你去了,这一年的房租就不用交了。”

  

  坐在疾驰的车上的时候,他想,我这是为了钱。

  

  一到医院,他立马就被一个护士领着去验血,验过之后,护士让他换上无菌服,带他进了手术室。

  

  他躺到手术台边上的小床上,伸出了手臂,把自己的血液,渡给了从未谋面的她。

  

  血脉相连这种事...烦透了,他想。

  

  “我可以走了吧。”输完血,他问道。

  

  “她还没脱离危险,你先在手术室门口等一下,以防万一。”

  

  他满脸不耐烦地走了出去。

  

  没想到一等就等了三个小时,他直接在门口的长椅上睡着了,直到护士把他唤醒。

  

  “啊?”他迷迷糊糊地站起来:“结...结束了?我可以走了吧?”

  

  “是的,她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,十分感谢你的配合。”护士说完,侧开了身子。

  

  小床上,躺着一个面色苍白的小女孩,她闭着双眼,带着呼吸面罩,胸口轻微地起伏着,几缕细小的、被汗水打湿的额发贴在她的小小的额头上。

  

  白宇看到,女孩长长的、羽毛般的睫毛,随着她轻微的呼吸,颤出了一个他熟悉无比的幅度。

  

  “轰————”

  

  一片白光,在白宇眼睛炸开。

  

  他腿一软,直接跪倒在地。

  

  女孩醒过来的时候,白宇已经在床边守了三天,寸步不离。

  

  她睁开眼睛的一瞬间,白宇整个人都失了神,他就那么直直地看着女孩的眼睛,泪水止不住地涌出他的眼眶。

  

  他看见自己的倒影,落入了一双久违的璀璨星河里。

  

  后来,福利院的人来了。

  

  白宇与其谈判:“医生已经告知我她受伤的原因,如果你们不想被告上法庭,现在只需做一件事,把当初的收养协议拿出来,撕掉。从此,她和你们再无关系。”

  

  结束后,白宇第一时间回了她的病房。

  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

  “Lily...”

  

  “......我帮你取个新名字。”

  

  “为什么...你要帮我取新名字...”

  

  “因为,你以后要跟着我生活啦。”

  

  女孩满脸震惊,扒住他的手臂:“你、你愿意收养我?”

  

  收养...她用了收养这样的字眼...白宇的心闪过一阵阵的疼痛。

  

  “不,不是。”

  

  女孩僵在了原地。

  

  “我是你的...亲人,我只是把你找回来...”白宇捧起女孩的小手,放到自己的脸庞上摩挲着,他的嘴唇轻轻地吻着她小小的手背“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...”

  

  对不起,为什么我不能在你出生时看你一眼?明明那个护士都说了你这么可爱...为什么就不能看这么可爱的你一眼...

  

  女孩轻轻地挣扎了两下,有些不自然地把自己的小手从他的手掌中抽出来。

  

  “怎么了?”

  

  女孩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:“还没人亲过我呢...”

  

  啊...

  

  白宇站起身,在女孩的脸颊重重地亲了一口:“从今往后,每个清晨,你醒来的时候,每个夜晚,你入睡的时候,我都会陪在你身边,抱着你亲吻你。”

  

  “你愿意吗?白眠。”


评论 ( 112 )
热度 ( 161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