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来误世

很有搞头。

© 闲来误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居北】偷情(番外二)

*RPS,文中都是设定,与真人无关。


 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那是一种迫不及待想要拥抱他的冲动。

  

  
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立秋这一天,白宇提前从剧院回了家。

  

  傍晚,院子里染上秋意的红树叶簌簌而落,小小的白眠一个人坐在树下堆落叶玩。

  

  白宇打开篱笆的小门,走近她,白眠见他来了,从堆好的叶子堆里抱起一捧,撒花一样撒向他,用奶声奶气的中文喊道:“白白~尼肥来啦~”

  

  天气很凉,白宇蹲下来,习惯性地把白眠短一截的袖子往下拉,遮住她裸露在外的一截手腕,但那截袖子不太乖,他刚一放手,又咻地缩上去了。

  

  白宇叹口气,但账户里那笔丰厚的奖金又让他安下心来,他默默地对眼前的小朋友道:你再也不用受这种苦了。

  

  “眠眠。”

  

  白眠从落叶堆里抬起大眼睛望着他:“白白。”

  

  “我们要暂时离开这里了。”白宇轻轻拿掉落在白眠头顶的一片落叶。

  

  白眠停下堆叶子的小手,思考了一会儿,道:“那偶们去滴地慌也有路叶吗?”

  

  “这么喜欢落叶呀?”

  

  白眠认真地点了点圆圆的小脑袋。

  

  白宇想起了什么,眼中染上了一层柔和的笑意,他用手指挠了挠她肉乎乎的小下巴:“可能有,也有可能没有,因为我们不会一直住在同一个地方。”

  

  白眠被挠着下巴,像只懵懂的小奶狗一样歪了歪头。

  

  “还记得前天房东爷爷抱你来看的那场表演吗?”白宇语气难以抑制的激动和兴奋:“我们得了一等奖!接下来要开始巡回演出啦!哇!!!!”他张开双臂。

  

  白眠也张开短短的小手臂:“哇!!!!”

  

  二人开心无比地拥抱在一起,蹦蹦跳跳地庆祝起来,尽管小小的白眠只听懂了个“哇!!!!”

  

  一阵香甜的气味被秋风送到两人的鼻子底下,两人一齐回头,见房东端着苹果派在房门口,笑盈盈地看着他们。

  

  晚餐温馨而愉快,两个大人吃饭时的闲聊并没有冷落小朋友,餐桌上,他们有严肃地讨论了一些时事,也有和小朋友认真聊了聊为什么猫头鹰没有黑眼圈。

  

  吃完饭,白宇抱着白眠回了房间。等白眠睡着了,白宇下了楼,只见老房东陷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,面前桌子上的红酒和高脚杯已经等候多时。

  

  那天晚上白宇说了很多话,百分之九十是感谢的话,他说他不知道怎样才能把他心中的感谢表达出万分之一。

  

  老房东不在意地挥挥手,说白宇请他看的那场精彩绝伦的演出足以回报这一切。

  

  酒瓶空了一半,老房东看着白宇,有些感慨:“一年前,你还是个连自己都照顾不了的...堕落的穷鬼。”

  

  白宇不禁自嘲般地笑了笑。

  

  是啊,若没有白眠,现在的他会盖着旧报纸睡在马路边,面前摆着一个写着“Thank you”的破盒子。

  

  是对一个小朋友的爱与责任,让他重拾了好好谋生的念头;是对一个小朋友的喜欢和愧疚,让衣服都不会洗的他点满了所有的家务技能。

  

  红酒见底了,电视屏幕里的那部经典电影也迎来了结局。老房东问白宇,打算回去吗?

  

  白宇轻轻地摇了摇头:“不回去了,再也不回去了。”

  

  “那就得让故事结束了。”老房东站起来,轻轻地拍了拍白宇的肩膀:“你觉得自己被困在了一个无法结束的故事里,其实只是‘你觉得’而已。结束一个无法结束的故事最好办法,你知道是什么吗?”

  

  白宇抬起头望着他。

  

  “开启一段新的故事。”老房东目光沉沉:“你值得更多的爱,白眠也值得。”

  

  巡演反响很好,结束后,剧组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新剧目的排练中。

  

  白宇开始不再对追求者拒之千里,他发现自己挺喜欢白眠的家庭教师——Belle,一个温柔善良的女孩,她家境优渥,一家人都热爱话剧,是剧院的常客。只是Belle除了爱话剧,还爱上了话剧的主演——她学生的父亲。

  

  在一场演出结束后,舞台上的他向观众席上的她表了白,她坐在座位上泣不成声,她身边的家人也都悄悄地抹着眼泪。

  

  全部人的都为他们高兴,一个美满的家庭即将诞生,三人幸福的生活就此开启。

  

  Belle每天都努力地练习着中文,看很多的中餐食谱,把房子打扫地纤尘不染,她没有当过母亲,但她为了更好地照顾白眠,专门报了一个养育幼儿的培训班。

  

  她常和家人说,和邻居说,白宇和白眠是上帝赐予她最好的礼物,她喜欢他们,喜欢和他们生活在一起,这让她每天都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。

  

  白宇的生活也轻松了很多,在繁重的排练结束过后他不用撑着疲惫的身躯做任何的家务,回家时就有可口的饭菜等着他,洗完澡就能穿上被烤得暖烘烘的衣服。

  

  就这样好好地生活下去吧。他想。

  

  半年后。

  

  在一个晚霞灿若朝霞的傍晚,Belle收拾行李,回到了自己家,她扑在母亲的怀里泣不成声。

  

  “我根本没办法同他一起生活,他不爱我,半点都不爱我,你知道吗?一个简单的亲吻他都无法做到。他思念着一个人,难以自制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白天、黑夜...无时无刻,像个疯子一样。”

  

  白宇抱着白眠回到老房东的家里时,老房东站在门口,用沉沉的目光看着他:“做不到,是吗?”

  

  “我好像...太看得起自己了。”

  

  “宇,你知道吗?你放弃,不,应该是失去,你失去控制自己人生的权利了。”

  

  白宇的眼中一片平静,他答道:“我本以为,我现在做着自己最喜欢的工作,这份工作也给了我丰厚的回报,让我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,我也有了一个温柔贤惠的伴侣,她让我的生活轻松而简单。”

  

  “是啊,你明明什么都不缺了。”

  

  “我以为,对往后安稳轻松的人生的期待与渴求可以打败我对他的爱与思念。”

  

  风卷着叶子,从白宇的眼前吹过,忽然,他的眼中溢出了无限的温柔,他似乎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,站在了他的对面。

  

  白宇笑着凝望着那人眼里的璀璨星辰,那人也同样温柔地看着他,白宇声音轻而坚定,他对他说:“可是并没有。”

  

  我以为,一个安稳美满的人生可以打败我对你的爱与思念。

  

  可是并没有。

  

  所谓新故事,到底也只是证明旧故事牢不可破的一种形式。

  

  后来,再见到朱一龙时,白宇想,原来,那些年坚持着不敢回国的自己是一个懦夫。

  

  以前觉得,爱有个是非对错,现在却明白了,爱就是爱,不带任何附属品。因为——我见到你,就什么都管不了了,光想着自己有多喜欢你了。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07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