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来误世

很有搞头。

© 闲来误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居北】偷情(番外一)

*RPS,文中都是设定,与真人无关。


  叮咚——

  

  白宇正在卧室换衣服,听到门铃响了,他把头从圆领衫里钻出来,朝客厅喊了一句:“白眠同志——”

  

  朱一龙站在门口,听到一阵脚步声从门后传来,接着吱呀一声,门开了。

  

  白眠站在门口,仰着头看着他,朝他笑了笑:“爸爸。”

  

  “眠眠~”朱一龙弯腰把她抱了起来,头在小朋友的肩膀上蹭了又蹭:“眠眠啊~眠眠~眠眠~”

  

  白宇从卧室走出来,他在白色圆领衫外套了件天蓝色的牛仔衣,看上去不过二十出头,他对着两人弯了弯双眼:“这么高兴啊?”

  

  朱一龙点点头:“昨晚失眠了。”

  

  白宇走到两人跟前,拿出一个小口罩给白眠戴上。

  

  “我们都还没搬过去你就失眠了,那等到我们搬过去了,你的人生是不是就不需要睡眠了?”

  

  朱一龙身体往前倾了倾,低沉的气音蓦地钻进白宇的耳朵:“那不怕的,等你搬过来了,有你在床上,我一定会很累的,累了就容易睡着了。”

  

  说完,他思考似地眨眨眼,又摇了摇头:“可我对你是‘不知疲倦’的呀,那真的不用睡了...我们都不用睡了。”

  

  白宇把口罩的弹力绳挂到朱一龙的耳后,摸了摸他的耳垂:“这番话我记下了啊哥哥,你最好说到做到,我年轻没问题啊,但是我怕您老力不从心。”

  

  “我就比你大两岁。”

  

  “不然,到时候你实在累的话...”白宇兴奋地搓搓手:“让我试试?”

  

  朱一龙看着眼露狼光的白宇,有点看不出对方是来真的还是开玩笑,但是没关系,都没有区别。

  

  “好呀。”他答道。

  

  白宇一愣:“啊?真的?真的真的?”

  

  朱一龙认真地点了点头:“嗯。”

  

  哄是绝对要哄着的,但到时候他没有这个机会就是了。

  

  白宇心满意足,给自己带上口罩:“耶!那我们出发吧!我们的目标是——”他看向白眠。

  

  “家具城!”白眠心领神会。

  

  两人本来是打算买一套新房子的,但看了许多房子都没有特别满意的。有一天忽然醒悟过来,当前朱一龙一个人住的那套三室一厅无论房型还是位置都挺理想,而且已经装修过一遍,墙壁不用重新粉刷,不像新房子装修完还要散一阵子的味道才能入住。

  

  两个人和白眠把房子重新规划了一番,今天是一起去家具城买家具的日子。

  

  从一起住这件事定下来后,朱一龙时常不分地点、不分场合地忽然放空。

  

  有时在看剧本,看着看着忽然从剧本里抬起头,眼前上演着剧组的人来人往,他却想着,他们要真真正正地进入我的生活了;

  

  洗澡时也是,伸手去挤沐浴露的时候忽然就顿住了手,淋浴的水流打在浴室的地板上,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,他的内心却一片平静:从此以后,可以和他们一起生活了;

  

  睡觉时更没躲过,闭了眼,眼前全是对未来生活的想象:和白宇一起在厨房做饭会是怎样的?三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话,会看什么节目?一起睡觉呢?眠眠会想要睡在我和白宇的中间吗?

  

  以前觉得几乎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日常,有了两个人的加入,忽然就注入了澎湃的期待。

  

  至此以后,想拥抱的人,伸出手就可以抱到;想亲吻的人,侧过脸就可以吻到了。

  

  到了家具城,三人朝计划中的第一站——四楼的儿童家具区进发。

  

  下了电梯,朱一龙便把白眠放下牵着走,他们路过一家婴儿用品店,店门口摆着一张木质围栏的婴儿床,床的上头挂着一串彩色的风铃。

  

  白眠伸出手,轻轻地抚了抚风铃,风铃相互碰撞,发出悦耳的叮叮当当声。

  

  风铃彩色的光芒流转在白眠的圆眸中,白宇凝视白眠望着风铃的侧脸,心里冒出丝丝酸楚,他蹲下来摸了摸白眠的小脑袋,声音带着些许的嘶哑:“因为白白,眠眠小时候都没有睡过这么漂亮的床。”

  

  朱一龙也蹲在了白眠的身边,看着她:“喜欢对不对?那我们把它买回家好不好?”

  

  白眠摇了摇头:“我睡不下呀。”

  

  朱一龙握着白眠的小手摇了摇:“不会,就是有一点点的小,但是你睡得下,你还没长那么大呢。”

  

  “那是小宝宝睡的床,我再长大一点就睡不了啦。”

  

  朱一龙还想再劝服一下,白宇却朝他摇了摇头:肯定不会让他们买了。

  

  白眠很懂事,但他们不希望她这么懂事,他们甚至希望她能“自私”一点,把她自己的需求放在懂事的前面。跟他们撒泼打滚都好,能够吵着闹着给她买好玩的玩具、好看的裙子、好吃的零食,能够尽情地对他们行使那些专属于小朋友的特权。

  

  但她从来没有这么做过,她的心理医生也说过,她的个性基本上已经定型,很难会有重大的改变了。这意味着,她永远也不会这样做了。

  

  朱一龙见白宇又露出痛苦愧疚的脸色,凑上前,握住白宇垂下的手掌,大拇指在他掌心摩挲了几下,轻声道:“慢慢来,她一直都在我们身边,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。”

  

  白宇苦笑着看他一眼,爸爸你好像在自我欺骗。但是...管他呢,他也一直这样欺骗自己。还很遥远的事不是吗,现在看来,这个小小的小朋友就是永远不会长大,那就会永远在他们身边。

  

  他们能做的,就是让她拥有很多的、更多的、能够抱个满怀的、把她淹没的、满到溢出来的幸福。

  

  三人在儿童家居区足足逛了三个多小时,小朋友自己还好,蛮清心寡欲的,倒是两个大人,吵着这个要买那个也要买。

  

  床铺、书桌、衣柜等标配齐了之后,两人便进入了看见什么买什么的境界,一开始还会咨询小朋友的意见,之后便实施独裁政策了。

  

  地毯、床幔、门帘、小沙发、抱枕、布艺挂画、小帐篷、吊顶秋千、星星灯.....一律灰白粉三种配色,清新又温暖的风格。

  

  买完白眠的东西后,他们去餐厅吃了午饭,又接着逛了一个下午,把其他的家具买了,并连厨房用具、餐具、被褥等家居用品一并齐活了。

  

  后来又花了几天的时间整理布置,一个星期过后,朱一龙去接他们,到家的时候,朱一龙抱着白眠站在边上,白宇拿钥匙开了锁,他推开门,迈进了家里,朱一龙和白眠跟在他身后,一起走进家里。

  

  朱一龙对生活那些汹涌澎湃的期待,在接下里的漫长又漫长的日子里,将一一实现于他的家中——也属于白宇和白眠的这个家中。

  

  三个人的生活,最先适应过来的是白宇,他熟悉白眠,熟悉朱一龙,花了点时间熟悉一下新环境,马上如鱼入水,自由舒适了。

  

  而朱一龙,在两个人搬过来和他一起住后,忽然的放空不但没有痊愈,反而越发严重了。

  

  刷牙时,洗簌台上两大一小的卡通杯他看半天;洗澡时,置物台上贴着小鳄鱼图案的沐浴露他看半天;回家时,门口长着兔耳朵的粉红小棉拖他看半天;拿衣服时,挂在深色西装边上的浅色牛仔衣他也会看半天。

  

  有次放空被白宇和白眠发现了,他们凑过来问他在想什么,他转过头去看他们,道:“我在想一首诗。”

  

  “什么诗呀爸爸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诗呀哥哥?”

  

  -大兔子对小兔子和小小兔子说,想你。

  

  -我们不就在你身边吗?小兔子和小小兔子说。

  

  -可我还是想你们呀。大兔子说。

  

  一个月后,某个傍晚,快递员送上门一个大物件,三个人一起拆开,白宇和白眠看到东西后当即一愣,而后一齐看向朱一龙。

  

  “抽奖送的。”朱一龙面不改色,镇定自若。

  

  挂着铃铛的婴儿床被摆进了白眠的房间,朱一龙把被子铺好,枕头放好,又放好多的小布偶进去。

  

  这天晚上,童话中的朋友们在白眠的梦里相聚了,他们一起踏上了一段奇幻的旅程。

  

  白宇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没有看到朱一龙,他吹干头发后,走出了卧室。

  

  橘黄的昏暗灯光从门缝里透了出来,白宇轻轻地打开门,见朱一龙坐在婴儿床旁边,静静地看着熟睡的白眠,眉眼间满是温柔和喜欢。

  

  他轻轻地拉开白眠的被子,捧起小朋友那肉嘟嘟的小脚丫,在自己的脸颊边上贴了一会儿,又在那脚心亲了又亲。

  

  是他梦寐以求的女儿啊,是一个几乎和他一模一样的小女儿啊。

  

  白宇蹑手蹑脚地走近,朱一龙抬头看见他,轻轻地把白眠的小脚丫放回被子里,拉过白宇,让他坐在自己的大腿上,揽住了他。

  

  两人又悄悄地盯着睡着的女儿看了好一会儿。半响,白宇把声音压到不能再低,道:“她虽然觉得你有些浪费,但是非常高兴,看出来了吧?”

  

  “嗯。”朱一龙靠着他的脖颈,尽情闻着他身上的沐浴香:“但爸爸,没有浪费哦。”

  

  “最多再过一年,她肯定睡不下了。”

  

  “到时候有人睡。”朱一龙伸出舌头,在白宇的脖颈处舔了一口。

  

  白宇气息有些乱:“把床送给别人?”

  

  朱一龙单手托起白宇,以白宇坐在他手臂上的姿势把白宇抱出了房间,另一只手轻轻地带上了门。

  

  到了两人的卧室,他抱着白宇,两人一齐倒在了床上。

  

  朱一龙撑起一只手臂,他凝视着身下的白宇,一边解着白宇的睡衣扣子,一边道:“不送给别人,我们家自己用。”

  

  


  


  


  大家久等啦,一共四篇番外~


评论 ( 87 )
热度 ( 158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