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来误世

很有搞头。

© 闲来误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居北】偷情(十九)

1     2    3    4   5    6    7   8    9    10   11    12    13    14    15   16   17    18


*RPS,文中都是设定,与真人无关。


偷情(十九)

     福利院的老师摸了摸她的头:“Lily,今天你的表现最好,可以得到一次满足愿望的机会哦。想要什么呢?”

  

  女孩有些害羞地低头一笑:“我想和Bea一起睡,让她给我讲故事,每个小朋友都听过了,但是我还没有。”

  

  老师看她的眼神不由地染上了几分怜悯:“Lily...这么喜欢Bea呀?”

  

  女孩点点头:“因为她是我的妈妈呀。”

  

  “那么,开始吧。”坐在白宇对面的男人翻开了厚厚的病历本:“我是96号患者的心理治疗师,这是我们和警方对福利院展开调查取证,以及这段日子对96号进行心理问题分析,两者相结合得到的结论。”

  

  “就像鸭子会认第一眼见到的事物为母亲一样,对于处于成长初期,犹如一片白纸的儿童来讲,生命中接触到第一个人给予她照顾的人,她会天然地把她当作母亲一样的角色,对96号而言,这个角色就是负责她的护工,Bea。”

  

  晚饭时分。

  

  “啊!”小男孩捧着碗,挠了挠头:“我把汤洒在你的衣服上了。”

  

  小小的孩子还不会自己换衣服,她用细细软软的声音唤了唤身旁的Bea,只见Bea一边往嘴里塞食物,眼睛紧盯刷着手机屏幕,头都不抬,恶狠狠地吼了句:“别烦我!自己吃!”

  

  “Bea,一个体型壮硕的中年白种女人,未婚,因沉迷赌博输光了她父母留给她的遗产,不得已谋得了一份福利院儿童护工的工作。她对这份工作极其没有耐心,平时表现出的性格十分暴躁,经常对孩子大喊大叫,有时候甚至对孩子不管不顾,96号的这次意外受伤就是她疏忽造成的。”

  

  天气好冷呀,被汤洒过的衣服一下子变得冰冰凉凉了,女孩看到Bea那么认真地刷着手机,还不时爆发出笑声,放下了拽着Bea衣服的手,攥紧了自己冰凉的衣服,让它们不那么紧的贴在她的胸口。

  

  晚饭快结束时,Bea终于想起什么似的,转过来看着她,眼里带有询问的意味。

  

  “给你。”女孩把一动没动的培根卷推到Bea的面前,看着Bea大快朵颐的样子,女孩抱住她的手臂,撒娇道:“Bea,我们今晚一起睡!我好高兴呀!我真的好高兴呀!”

  

  女孩把头靠在女人的手臂上蹭了蹭:“我真的好爱你哦,妈妈。”

  

  Bea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手机屏幕,不知刷到了什么,突然爆发出哈哈大笑。

  

  “在一个儿童自我意识还没觉醒时,就像我们五岁之前完全是以父母为中心而活一样,96号也是完全为了Bea而活,Bea就是她世界的中心。”

  

  “赶紧睡!”Bea恋恋不舍地把手机放到了床头,翻了个白眼,躺在了小床上,撑着头催促着女孩。

  

  女孩看见Bea终于放下手机了,摸了摸自己已经冰冷一片的胸口,她攥着衣领,爬到床上:“Bea,我的衣服被汤弄湿...”

  

  “你怎么这么麻烦啊!”Bea猛地从床上弹起,一下子把怒气全都爆发了出来:“喂!我刚才才知道,你今天的愿望是和我一起睡,天呐!麻烦死了!你为什么要我跟你一起睡觉啊?!你知道你害我都不能和朋友聊天了吗!还弄湿了衣服!怎么这么多麻烦!你知道帮你们换衣服有多麻烦吗!要浪费我的多少时间吗?!”

  

  女孩整个人抖了抖,错愕地望着她。

  

  Bea一把拎起她的细细小小的胳膊,把她连拖带拽地带到门口,打开门,一把把她甩出了门外。

  

  “你去找你的亲生父母吧!我可照顾不了你!麻烦的东西!”然后重重地摔上了门。

  

  女孩哇哇大哭起来,一边拍着门,一边喊道:“我不去找他们,他们都不要我们了!你是我的妈妈,你才是我的妈妈...我只要你...”

  

  “当然,那天晚上,她许的愿落空了。她不明白是为什么,最后归结为,是因为自己向Bea求助了,如果自己能忍一忍,Bea就会陪她睡觉给她讲故事了。从此以后,她就有了一个意识,向人求助,是需要代价的。”

  

  那天晚上,女孩在门外待了很久,也没有等来她的Bea,最后,她被一个起来上厕所的护工放了进来。

  

  女孩轻轻地打开房门,发现Bea躺在床上,侧着身,呼呼地打着鼾,俨然已经睡熟了。女孩抱着那本所有人都听过的绘本,躺在了Bea的身后,轻轻地贴近了她宽厚的背,闭上了眼睛。

  

  “我真的好爱你,妈妈。”她轻声地呢喃道。

  

  “她不知道真正的父母对孩子是什么样的,她没有对比,所以无论Bea怎么对她,她都把这当作理所当然,不怪不怨恨,依然对Bea充满了一个孩子对母亲的爱...因为除了Bea,她无人可以爱。”

  

  “直到现在,她的言辞中,依然没有任何责备或者怨恨Bea的意思,反而对她充满了思念,在她的潜意识里,依然把Bea当作唯一的亲人,她世界的中心来看待。”

  

  “治疗她的心理疾病,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。”男人把手交叉着放在桌上,身体倾向白宇:“最重要的一点,你必须成为她的唯一,取代这三年来,Bea在她心目中的位置,让她对Bea的爱,彻底转化为对你的爱。”

  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  白宇醒过来的时候,天已经完全亮了,他睁开眼,没有看到熟悉的小脸蛋,心下猛地一慌...接着,昨晚的记忆如潮水般涌入他的脑中...

  

  白宇转了个头,望向了窗边。

  

  窗前,站在一个身姿挺拔的男人,窗帘被拉开了一个小缝隙,白色的天光争先恐后地从那个缝隙里钻了进来,空气里的小尘埃在光线中轻轻缓缓地飞舞着。男人在白色的尘埃中转过身来,他逆着光,白色毛衣被天光镀上了一层柔和的金边,羽毛般的睫毛在天光的照耀下根根分明,为他的双眼覆上了一层暗色的光影。

  

  朱一龙凝望着白宇,轻轻地扬起了嘴角,连佻长下垂的眼角线条都充满了温柔的爱意。

  

  “白白~”

  

  白宇回过神来,这才看到,朱一龙怀里裹着小毯子的白眠。

  

  朱一龙抱着她走向了床边,把她递给了床上的白宇。

  

  白宇一接过白眠,白眠就像只小猫一样往白宇的怀里钻:“白白,头还烧吗?身体还难受吗?”

  

  “没事了。”白宇托起她,在她深深的双眼皮上轻轻地亲了一下。

  

  突然,不知从哪儿钻出来的Aby重重地扑向两人,白宇猝不及防,被他扑地直接倒在了床上。

  

  Aby趴在白宇的胸口:“白宇爸爸,白宇爸爸!Aby也要亲亲!要亲亲!”

  

  “好好好~”白宇抱着他,重新坐起身来,低头在他的圆圆的脸颊边上亲了一下。

  

  朱一龙坐到了床上,看着他:“别的小朋友都有亲亲了,我的呢?”

  

  两个小朋友听闻这话,齐刷刷地扭过小脸,看向他。

  

  白宇有些没反应过来,直直愣愣地看着朱一龙。

  

  朱一龙轻轻地笑了笑,最后还是忍不住,轻轻地摸了摸白宇的头。

  

  “开玩笑的啦。”

  

  还不到时候,最重要的问题还没有解决。

  

  “啊!”忽然想到了什么,白宇抓过床头的手机,一看,猛地睁大了眼睛:“十、十点了!我们几点的飞机来着?”

  

  朱一龙走到窗边,“哗”地一声,瀑布般的白光涌进房间。

  

  他看着白宇:“长沙下雪,飞机晚点了,什么时候重新出发,还要等节目组通知。”

  

  白宇遥遥地望出去,只见细细的雪花在空中轻快地打着旋。

  

  “居然真的下雪了...”

  

  朱一龙把两个孩子一手一个,抱了起来,放在了隔壁床上。然后把一个小推车推到了白宇的床边,把上面的早餐连着桌子一起端到了他的面前。

  

  “都还热着,吃完饭后,再把药吃了。”

  

  “孩子们吃过了吗?”

  

  “都吃了,奶也喝了。”

  

  “唔...那你...”白宇含着勺子,正想说什么,只见两个小朋友抱着一本书,兴冲冲地朝他们跑来。

  

  Aby把绘本往朱一龙面前一塞:“一龙爸爸,我想听这个!”

  

  白眠点点头:“我也想听。”

  

  白宇看了眼绘本,歪着头看白眠:“白眠同志,这本我不知道给你读多多少遍了,你还没听腻呀?”

  

  “没有呀。”白眠抱住朱一龙的大腿:“而且,今天是一龙叔叔读。”

  

  朱一龙坐在白宇的床上,两个孩子一左一右地靠在他的怀里,朱一龙把大大的绘本放到他们眼前,一页一页地翻着。

  

  白宇看着他们,舀起一口白粥,透过白色的热气,朦朦胧胧地看着他们。

  

  朱一龙是个演员,这样的绘本,对台词功底已经出神入化的他,并不是什么难事。

  

  但他收起了全部的技巧,用温柔的、低沉的、悦耳的声音,悠扬地朗读着——

  

  《想你》

  

  大兔子和小兔子一起吃饭。

  

  小兔子捧着饭碗,对大兔子说:“想你。”

  

  “我不就在你身边吗?”大兔子说。

  

  “可我还是想你。”小兔子咋吧咋吧嘴,“我每吃一口饭都要想你一遍,所以,我的饭又香又甜,哪怕是我最不喜欢的卷心菜。”

  

  大兔子不说话,只是低着头继续吃饭。

  

  大兔子和小兔子一起散步。

  

  小兔子一蹦一跳,对大兔子说:“想你。”

  

  “我不就在你身边吗?”大兔子说。

  

  “可我还是想你。”小兔子踮起脚尖,“我每走一步路都要想你一遍,所以,再长的路走起来都轻轻松松,哪怕路上满是泥泞。”

  

  大兔子不说话,只是慢悠悠地继续走路。

  

  大兔子和小兔子坐在一起看月亮。

  

  小兔子托着下巴,对大兔子说:“想你。”

  

  “我不就在你身边吗?”大兔子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还是想你。” 小兔子歪着脑袋,“我每看一眼月亮都要想你一遍,所以,月亮看上去那么美,哪怕乌云遮挡了它的光芒。”

  

  大兔子不说话,只是抬起头继续看月亮。

  

  大兔子和小兔子该睡觉了。

  

  小兔子盖好被子,对大兔子说:“想你。”

  

  “我不就在你身边吗。”大兔子说。


      “可我还是想你。”小兔子闭上眼睛,“我每做一个梦都要想你一遍,所以,每个梦都是那么温暖,哪怕梦里出现妖怪我都不会害怕。”

  

  大兔子不说话,躺到床上。

  

  小兔子睡着了,大兔子轻轻亲吻小兔子的额头。

  

  “每天每天,每分每秒,我都在想你,悄悄地想你。”


评论 ( 73 )
热度 ( 1666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