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来误世

很有搞头。

© 闲来误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居北】偷情(十七)

*RPS,都是设定,与真人无关。


1     2    3    4   5    6    7   8    9    10   11    12    13    14    15   16



偷情(十七)

    白眠进去卫生间刷牙已经很久了,远远地超过了平时刷牙的时间。

  

  白宇走到卫生间的门口,发现白眠同志站在垫高用的小凳子上,一手拿着牙刷,一手握着水杯的手把,保持着这个姿势,一眨不眨地看着镜子,丝毫没有要刷牙的架势。

  

  白宇别起双手,靠在了卫生间的门框上:“白眠同志,第一次照镜子呀?”

  

  白眠看见镜子里的他,回过了神,她转过头看着白宇,问道:“白白,我是你亲生的吗?”

  

  白宇被她问得一个猝不及防,整个人僵在了门框上。

  

  还是...如此不安吗?

  

  几乎一瞬间,悔恨铺天盖地,把他淹没。

  

  “当然是啦。”他上前,揉了揉白眠的头发,站在她的背后接过了她的牙刷:“啊~~~张嘴。”

  

  他一边替白眠刷着牙,一边道:“为什么又问这个问题呀?是...又想起了在福利院的时候了吗?”白宇看着镜子里龇牙咧嘴、乖乖让他刷牙的小朋友:“眠眠啊...我要怎么说,你才会彻底相信,你不会再被送回到那个地方了呢?......来,漱个口。”

  

  那时侯,她明明还那么小,却记得那么清楚。

  

  白宇看着镜子里像只小河豚一样鼓起腮帮子的女孩:“你会这么问,是不是想知道,既然是亲生的,为什么把你丢在福利院?”

  

  白眠让水在嘴巴里咕噜咕噜了一阵,然后吐了出去:“不是啦。”

  

  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白宇:“既然我是白白亲生的,那我为什么和一龙叔叔长得那么像呀?”

  

  白宇拿着牙刷的手顿时停在了空气中。

  

  白眠抬头,看到镜子里的白宇原本几乎有些凄苦的一张脸慢慢地舒展开来,他的眉眼一弯,露出了一个无比轻柔的笑容。

  

  “是呀,为什么呢?”白宇重新把牙刷递到白眠的嘴边:“啊。”

  

  “这个问题,对眠眠来说很重要吗?”

  

  白眠点点头。

  

  “那我改天帮你问一下他,再告诉你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“好了。”白宇扯下毛巾,替白眠擦了擦嘴巴,然后抱起了她走出了卫生间:“睡觉啦...阿嚏!”

  

  “白白,快去吃感冒药。”白眠钻进被窝,她嘴上关心着白宇,自己却猝不及防地被冰冷的被窝冻得打了个寒颤。

  

  “没事,就是太冷了打了几个喷嚏。”白宇也钻进被窝:“哇!好冰好冰好冰...阿嚏!”

  

  凌晨一点钟。

  

  朱一龙浑身冒着白乎乎的热气,从浴室里走出来,他走到床边,把掉到地上的小青龙玩偶捡起来,轻轻地放在了Aby的枕边,又替熟睡的Aby掖了掖被子,关了灯。

  

  做完这一切,他走到桌边,在电脑面前坐下来。

  

  -哥,我的人联系到诊所的人了。他说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,手术忽然中止了,不,应该说,几乎就没开始。他不是参与的人,具体原因他不清楚,也不可能去问他的同事,这种私人诊所保密性极高,医护都签了协议,直接参与的人不可能把病人的信息透露出去的。

  

  -还查到了什么?

  

  -关于那家诊所的就这些了。至于后来的事情...大体上的,哥你也知道了,就是细节的东西还要等一段时间。

  

  后来的事情...

  

  冬夜深夜的房间,黑暗中,电脑的荧光打在朱一龙棱角分明的脸上,他看着那几个字,原本飞快地敲着键盘的修长手指,不由地顿住了。

  

  后来的事情,他是知道了...

  

  现在知道了。

  

  关于白宇的经历...思绪起来的时候,是要拼了命地按下去的。

  

  他怎么敢去想象?

  

  -福利院的人联系上了吗?

  

  -联系是联系上了,但那个护工脾气十分暴躁,极其不配合,我的人现在在想办法。

  

  -就是...当初负责眠眠的那个护工?

  

  -可不是?说真的,我都怀疑这家儿童福利院是假的,这种人居然还没被辞退。

  

  -不要直接问她眠眠的事,她对孩子怎么样她自己心里最清楚,反而不会说。尽量旁敲侧击,实在不行,花点钱是最有效的。

  

  -了解。

  

  朱一龙起身,给自己泡了杯咖啡,做好了整夜等待的准备。

  

  半响,聊天界面上跳出了一条新的对话。

  

  -那个...哥,虽然这个时候好像时机不太对,但我还是想说,恭喜你啊。我这个人从不看什么综艺的,也就是你让我调查这件事开始,我去看了几眼。小姑娘真的...简直跟你一模一样。

  

  -谢谢。

  

  -有消息马上通知我,我在电脑面前等着。

  

  朱一龙端起咖啡,静静地看着白色的香气慢慢地飘起了,在空气中氤氲开来。

  

  透过白色的雾,他的眼睛,始终没离开屏幕上的最后一行字。

  

  小姑娘真的...简直跟你一模一样。

  

  是啊,她长得和我一模一样。

  

  她是...我和白宇的女儿。

  

  可我却,没能...在她刚出生的时候把小小的她抱在怀里,没能在她蹒跚学步的时候扶着她的小手教会她走路,没能在她咿呀学语的时候听到她学会的第一句话...

  

  而她,又是在怎样的情况下,学会了这些呢?

  

  不得而知,他朱一龙,都不得而知啊。

  

  滴答——

  

  杯子里的咖啡,溅起了一朵朵小小的水花。

  

  “砰砰砰砰...”

  

  朱一龙浑身一激灵,转头向声音的来源——门口望去。

  

  他擦了擦自己的脸,走到门后,先是从猫眼往外看...空无一人。忽然,他想到了什么,猛地把房门打开了。

  

  “一龙叔叔!”白眠穿着睡衣,光着脚,满脸着急:“白白,白白发烧了!”

  

  朱一龙心下一沉,他赶紧把穿着单薄睡衣的女孩抱起来:“你自己跑过来找我的?”

  

  “白白叫我来找你。”

  

  朱一龙闯进隔壁的房间,见白宇穿着一件单薄的睡衣,整个人倒在床边地板上,看见跑进来的两人,有气无力地冲他们笑了笑:“就是想起床拿个药...”

  

  朱一龙把白眠放下,走到白宇的面前蹲了下来。

  

  白宇看着他:“帮我...拿个药就行...”

  

  朱一龙不由分说地打横抱起了他:“你发烧,光吃药可解决不了。”

  

  他把白宇塞回被窝,又把扒在床边满脸着急的白眠捞起来,塞进了隔壁床的被窝里:“眠眠,一龙叔叔会照顾好白白的,你先睡觉好不好?明天还要早起。”

  

  白眠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  

  朱一龙叹口气:“那你乖乖待在被窝里,不要跑出来,一会儿你也感冒了。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朱一龙转身进了浴室,出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条湿毛巾,他把毛巾放在白宇的额头上,又翻出来退烧药,倒了杯温水,看着白宇把退烧药吃了下去。

  

  白宇陷在被窝里,迷迷糊糊地看着不停地替他换毛巾的朱一龙。

  

  “睡吧,药效上来了,你应该很困了。”朱一龙凝视着白宇:“不要再看我了,我不会离开的。”

  

  白宇听闻,安心地合上了眼睛......

  

  冬天的深夜,寂静无声。

  

  “眠眠姐姐...一起玩...”

  

  白眠睁开眼睛,借着橘黄色的床头灯,她看见了Aby熟睡的脸,嘴里还喃喃着:“不玩老鹰抓小鸡...玩捉迷藏...”

  

  白眠转过头,遥遥地看过去,另一张床上,白宇闭着眼睛,额头已经没有毛巾了,呼吸均匀地起伏着。朱一龙躺在白宇的身边,一手撑着头,闭着眼,似乎也已经睡着了。

  

  白眠拉开被子,被窝外的冷空气顿时把她冻了个激灵,她轻手轻脚地下了床,爬上了白宇的床,跪在白宇的枕头边上,伸出小手探了探白宇的额头。

  

  “眠眠。”不知什么时候,朱一龙睁开了眼,他看着她,轻声道:“他的烧已经退了。”

  

  “阿嚏!”

  

  “赶紧回被窝。”

  

  “我想和白白一起睡。”

  

  朱一龙思索片刻,往边上挪了挪,在自己和白宇的中间拉开了一小段距离。

  

  他掀起被子:“进来。”

  

  白眠钻进两人之间的小空隙,冰冷的身体顿时暖和了起来,闭上眼,一会儿便又迷迷糊糊了。

  

  朱一龙看见女孩翻了个身,面朝他,然后往他怀里拱了拱。

  

  他低头,轻轻地吻了吻女孩的额头,抬头时看见白宇,支起身子,在白宇的额头上也印下一吻。

  

  黎明将至的时分,朱一龙安心地闭上了眼。

  

  Aby翻了个身,不知做了什么好梦,在梦里扬起了嘴角。






评论 ( 69 )
热度 ( 151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