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来误世

很有搞头。

© 闲来误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居北】偷情(十六)

1     2    3    4   5    6    7   8    9    10   11    12    13    14    15


偷情(十六)


  立冬一过,天气便正式入了冬,嘴边呵一口热气已见有一团白雾升起,北方是一片雪白的冰天雪地,南方人缩在被窝里瑟瑟发抖,开始集体幻想暖气。

  

  至此,《爸哪十》的拍摄进程也已过了半。

  

  助理拉开了车门,白宇抱着白眠,从车里钻了出来。

  

  两人都裹着一件纯白色的亲子羽绒服,围着一条红色的毛线围巾,白眠还戴着一顶红色的毛线帽,头顶上坠着一颗圆滚滚的毛球,衬得一张眉清目秀的小脸愈发精致白净。

  

  走出了温暖的车厢,长沙湿冷的空气铺面而来,白宇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过冬装备与南方天气的不兼容性,狠狠地打了个大喷嚏。

  

  “太冷了太冷了。”白宇一边替白眠把围巾紧了紧,一边加快脚步往广电大楼走去:“手刚好,别又感冒了。”

  

  今天是《爸哪》多年传承下来的老传统——录制《快本》的日子。

  

  助理替两人推开等候室的大门,白宇刚抬脚踏入,听到开门动静的Aby便冲上了抱住了他的腿,小脸在他腿上蹭了蹭:“眠眠姐姐!白宇爸爸!Aby好想你们!”

  

  “哇!这里面这么暖和。”白宇低头看着Aby:“你已经到啦?那...”他抬头,果然看见了朱一龙,却不由一愣。

  

  很显然,最先到的朱一龙已经做好造型了,房间里暖气十足,他只穿着一件白色的立领衬衫,一条笔直修长的黑色西装裤,额发都被梳了上去,耳边留了点鬓角。

  

  这个造型...只要再戴个圆框眼镜,几乎就是当年沈大美人——沈巍再现了。

  

  朱一龙把白眠从白宇怀里接到自己的怀里,白宇站在原地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朱一龙把白眠抱到沙发上坐着,自己蹲在了白眠的面前,动作轻柔地把白眠的帽子摘掉,围巾解开,叠得整整齐齐地放到边上。

  

  “我看看手手好了没。”朱一龙替白眠把羽绒服脱掉,一件粉红色的小毛衣衬得白眠更加粉嫩白皙,他轻轻地把女孩毛衣袖子拉高,一截小藕臂放在手心,低着头,翻来覆去地查看着。

  

  “不疼了。”白眠道。

  

  伤口已经完全愈合,只留下粉粉嫩嫩的一道浅浅的新生疤痕,朱一龙松了口气,把白眠的袖子放下来:“爸爸有没有每天都记得帮你涂药?”

  

  “有呀,爸爸说不能留疤。”

  

  “呀!白老师来了啊!”一个男生,脖子上挂着一台相机,从门外探进身来,他见朱一龙正蹲在白眠面前,两人有说有笑地说着什么,眼前顿时一亮。

  

  朱一龙站起来,正把白眠从沙发抱起...

  

  “眠眠,朱老师,这边~~”男生架起相机,冲两人挥了挥手:“笑一下~~”

  

  “咔嚓————”

  

  雪白衬衫的男人长身玉立,宽阔厚实的胸膛里抱着一个小女孩,女孩身着嫩粉色的毛衣,紧紧地靠着男人,小手放在男人衬衫的挺立的领子处,几乎一模一样的两幅精致而温柔的眉眼,一齐笑得美好而通透。

  

  男生满意地看着这张几乎在发着光的照片,把相机递到白宇面前邀他共赏:“两个人都笑得很好看。”

  

  白宇看着照片,心情有些微妙。

  

 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又是怎么发展到了这一步的?

  

  朱一龙和白眠的关系不知不觉地变得亲密起来,虽然朱一龙对其他孩子也一样尽心尽力、无微不至,但是对白眠...那感觉就不一样。

  

  太过自然了。自然到就好像...好像他已经知道了什么。

  

  快本的录制过程很顺利,但结束的时候也已经晚上八点多了。这一天的活动量不小,大人孩子都饿了,特别是小吉祥,吵着要吃饭饭,爸爸们便就在近饭店订了一桌饭菜,准备带着孩子们一起去满足一下抗议个不停的肚子。

  

  一行人刚刚走到预定的包厢门口,忽然听闻“吱呀——”一声。

  

  只见隔壁包厢里,有个人推门而出,双方巧巧地打了个照面。

  

  张杰:“陈总!这么巧!”

  

  “是你们啊,还真巧。”被唤作陈总的男人,身着一身黑色的西装,手里夹着一根烟,很明显是出来抽烟的。

  

  他不着痕迹地在众人中扫视了一圈,把烟丢在地上踩灭了,朝朱一龙伸出了手:“一龙,好久不见。”

  

  朱一龙低头看了一眼,没有伸手。

  

  见朱一龙迟迟没有回应的意思,男人脸上闪过一丝惊讶的表情,他自然而然地收回了手,插在了裤袋里:“这次恭喜你了,第一次执导电影,就口碑票房双丰收,说明当初我没看错人。只可惜你现在自立门户了,我们算是竞争对手了,要是你还在我的公司,我们继续合作,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。”

  

  “幸好我们现在是竞争对手了。”朱一龙面无表情。

  

  男人听闻笑了笑,似乎并不在意,他扫了眼人群中的白宇:“小白也在啊。哎呀,这女儿长得真漂亮。对了,林总他们也都在包厢里,大家又几乎都是老熟人,不如我们一起?”

  

  “都带着孩子,不方便。”朱一龙道。

  

  “也是。”男人耸耸肩:“都是当了爸爸的人了,那改天再约。”

  

  陈伟霆看着男人转身而去的背影,依稀觉得气氛有点不对,他转头问白宇:“我记得你、龙哥还有他以前一起合作过一部电影是吗?还拿了当年的大满贯。可是我现在怎么觉得...你们好像很陌生啊?”

  

  白宇直直地看着男人离去的背影,浑身僵硬。

  

  陈伟霆见他不回话,用肩膀碰了碰他:“喂?你怎么了?”

  

  男人的出现,好像给了白宇一记重拳,让他从现实世界瞬间坠入一场让他从他凉到脚的噩梦中。

  

  直到有人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白宇回过神来,无神的双眼重新聚起焦来,看见了一张眉眼温柔的脸。

  

  “吃夜宵啦。”

  

  那人对他笑笑,顿时犹如春风化雨。

  

  这顿夜宵,白宇吃得十分心不在焉,更别提喂孩子了。

  

  照顾好Aby后,朱一龙便把白眠抱了过来,一口一口地喂她吃饭,就连回酒店的路上,也是他一手抱着白眠,一手牵着Aby回去的。

  

  几人到了房门口。

  

  “今天好冷呀,眠眠今晚跟我一起睡好不好?”朱一龙摇了摇怀中的白眠。

  

  白眠摇了摇头:“那爸爸就一个人睡了。”

  

  Aby对朱一龙这个提议显然十分喜欢,马上给出了解决方案:“那白宇爸爸也一起睡!我们四个一起睡!”

  

  “行吗?”朱一龙转头问白宇。

  

  白宇这才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,茫然地“啊”了一声。

  

  朱一龙把白眠递到他怀里:“开玩笑的。”

  

  他看着白宇,道:“别想太多,明天还要出发录节目,早点睡。”

  

  Aby睡下后,朱一龙打开了电脑,登录了邮箱,点开了置顶的一封邮件。

  

  “哥,我找到了,他刚到那家私家诊所时的照片。看内容...有点不得了啊,反正我不发表任何意见啊,你自己看着作判断。”

  

  邮件往下拉,是几张连在一起的画面,右上角显示着日期和时间,明显是一处监控的截图。

  

  画面上的人,伸出一只手推开了诊所的大门,他迈着修长的大长腿,往屋里走去。

  

  朱一龙呼吸一紧。

  

  白宇腰肢的线条,优美修长,没有一丝赘肉。

  

  记不清有多少次,两人的某种亲密活动结束后,朱一龙总是把自己爱往下挪,挪到理想位置后,他便伸手紧紧地抱住白宇的腰,再把头靠在上面,心满意足地、轻轻地蹭着。

  

  白宇一边轻轻地摸着他的头发,一边吐槽道:“三十的人了,还像个小孩子一样,也就幸好我看见。”

  

  而这时朱一龙眼前的监控截图上,画面上他再熟悉不过的那人,本来该平坦的地方...却微微地鼓了起来。

  

  朱一龙情不自禁地伸出手,轻轻地抚过那隆起的肚子...

  

  他听见自己久违的心跳在隆隆作响。

  

  “滴~”

  

  屏幕右下角跳出一条对话框。

  

  “不对啊,哥,我查了一下,这家私家诊所...”

  

  “怎么了?”

  

  “常客都是一些...非常年轻的少女。”

  

  “什么意思?”

  

  “也就是说,这是一家“处理意外”的地方。”

  

  朱一龙脑子“轰”的一声,剧烈跳动的心脏瞬间凝在了胸膛里。


评论 ( 57 )
热度 ( 143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