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来误世

很有搞头。

© 闲来误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居北】偷情(十三)

1     2    3    4   5    6    7   8    9    10   11    12


偷情(十三)


    两人一鸭一摇一摆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,心情都颇为愉快的样子,没走几步,他们就看见了嘎嘎嘎叫的鸭群,恋恋不舍地送了动物朋友。

  

  结果没走几步,就遇上了人类朋友。

  

  这两个人类朋友一人举着一张巨大的绿油油的叶子,长条状的叶子把他们的半个身子都挡住了,尤其是个子比较矮的小吉祥,被叶子挡住了视线,左摇右晃地走着,和小等等两人一起cos跳大神舞的原始人。

  

  Aby满眼放光,围着两人转了好几个圈,360度无死角地观察了叶子,发出了充满羡慕之意的提问:“这是什么呀?”

  

  小等等:“这是芭蕉叶。”

  

  白眠摸了摸小吉祥手中的叶子:“你们为什么要摘这个叶子呀?也是用来煮饭吗?”

  

  “不是。”小吉祥摇了摇头:“是等等爸爸摘给我们的。”

  

  Aby:“哇~我也想要。”

  

  小等等往前一指:“芭蕉树就在前面,你们可以去摘啊。”

  

  Aby和白眠对视一眼,和小伙伴道别后,飞快地向心爱的叶子进发了,只是没想到...

  

  “好~高~呀~”

  

  白眠在巨大的芭蕉树下伸长手臂,不停地原地跳高,却连最下端的芭蕉叶的边缘都碰不到,她叹了口气,无奈地看向Aby:“我们太矮了,够不着。”

  

  Aby不死心地把目光投向身后一米八的摄影小哥哥,还未开口,便被看穿心思的白眠截住了:“不可以啦,导演叔叔说,如果不是遇到危险就不能叫摄影叔叔帮忙。”

  

  Aby没想到他的眠眠姐姐这么有原则,想了想,好像是有这么条规定,但遵守规矩的意识轻易地就被想拥有高大美丽叶子的欲望摧毁了,于是他双手合十拜了拜姐姐大人:“眠眠姐姐,就一次次,一次次~”

  

  白眠抬头,头顶上一排一排绿油油的“诱惑”,仿佛在向她招手。

  

  “不行。”白眠狠了狠心,转头就走:“不能麻烦别人。”

  

  Aby急了,但还是跟着上去:“眠眠姐姐!诶!”Aby眼前一亮,手指向一个方向:“姐姐姐姐!我们找他们帮忙好不好?”

  

  白眠顺着他的手指方向望去,只见两个十岁左右背着篮筐的少年在路上走着,打扮得很淳朴,应该是村里的小孩儿,两人看见芭蕉树下的他们,也好奇地朝这边张望着,看见Aby向他们招手,便朝这边走来。

  

  Aby见希望来了,高兴地上窜下跳。

  

  只是没想到他的眠眠姐姐依然板着一张脸:“不行,Aby!”

  

  Aby彻底愣住了,他觉得有点委屈了:“为什么还是不行呀?”

  

  “怎么可以麻烦别人呢?”白眠满脸严肃地盯着眼前呆呆愣愣的小圆脸,按住他的肩膀:“绝对绝对绝对,不能麻烦别人。”

  

  Aby隐隐约约地觉得姐姐说的有道理,妈妈好像是说过不要给别人添麻烦,既然是不要做的事那就是不好的事,他知道。但是,现在是不好的事吗?

  

  诞生于世不过短短几个春秋的他,并不能分辨出给别人添麻烦和请人帮忙的区别,也被他的姐姐唬得忘记了身为一个小孩子的“特权”。

  

  他垮下了肩膀:“那好...”

  

  “什么事?”那两个少年已行至眼前。

  

  Aby见希望就在眼前,却不敢说话,悄悄地伸出一根小手指向上指了指。

  

  没想到那少年立即领会了他的肢体语言,伸手用力一掰,一声清晰的脆响,一片完整的芭蕉叶应声而落。

  

  少年把叶子递给兴奋得快哭了小男孩,转头问小女孩:“你要不要?”

  

  白眠摇了摇头。

  

  Aby原本抱着叶子正美滋滋的,听闻这话,诧异地抬起头:“姐姐你不要吗?你不是也很喜欢吗?我想跟你一人一片,我们可以一起玩呀。”

  

  “我不能麻烦别人。”

  

  那少年毕竟也才十岁左右,听不懂白眠的“客气话”,以为她说不要就是真的不要,便转身走了。

  

  “啊...”Aby显得有些失落。

  

  白眠看着自己的脚尖,自言自语道:“没关系,没关系,只要没有麻烦别人就好。”

  

  等两人终于跋山涉水地来到玉米地时,没想到和那两位少年居然转头又遇见了,他们站在玉米田里,拿着一把剪刀,正熟练地绞着玉米,背上的篮筐底部已经被玉米填满了。

  

  听见动静,两个少年都停下来动作,回头看着他们。

  

  Aby看见“恩人”,高兴极了,蹦蹦跳跳地往玉米地里跑去,没想到被其中一个少年一把推了出来,一屁股坐在了路上。

  

  “你们来干什么?”

  

  白眠扶起Aby,替他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:“掰玉米呀。”

  

  两人听见这个答案,都是脸色一变,其中一个突然大声吼了起来:“不行不行!”大力地挥着手要把他们赶走。

  

  白眠不理解:“为什么不行呀?你们不也在摘玉米吗?”

  

  “这是我们家的玉米地!”

  

  后面几个摄制组的大人听闻也是一愣。

  

  “没跟他们家大人商量了吗?”

  

  “说了啊。”

  

  “钱给了吗?”

  

  “早就给了。”

  

  跟随导游上前跟那两个剑拔弩张的少年解释道:“我们和你们的爸爸妈妈说过了,今天下午要来这边摘玉米,你们换个时间来摘玉米好不好?我们就两个小朋友摘,摘不了多少的,你们放心。”

  

  两个少年听闻,对视一眼。

  

  “不知道!”

  

  “没说过!”

  

  众人:......

  

  一米八的摄影小哥哥往口袋里摸了摸,摸出两张红色的毛爷爷,递给他们一人一张:“那我现在跟你们买好不好?”

  

  两个少年收下钱,对着两个愣愣的小朋友喊了句“少摘一点!”便转身继续摘玉米了。

  

  摄制组松了一口气,不影响拍摄就好,这一段剪掉就是,就是剪掉之前不知道能不能先找导演报个销。

  

  两个小朋友进了玉米地,先是上了一堂小小的课,等他们学会如何掰玉米后,便热火朝天地开始干活了。

  

  摄制组本以为他们掰几下就要喊停了,没想到这两个小朋友的续航能力如此优秀,掰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喊累喊休息,依然掰得开心极了。

  

  这下晚上爸爸们也要开心了,摄制组笑道。

  

  但是,有两个人却不是很开心。

  

  一只队伍欢快地掰着玉米,另一只队伍效率极高地绞着玉米,一个多小时过去,玉米地空了一大块,两只队伍也狭路相逢了。

  

  那两个少年看见两个小朋友都已经半满的篮筐,眼神阴鸷地对视一眼。

  

  “啪。”

  

  听见身后传来声响,Aby回头,看见他的篮筐倒了,里面的玉米洒出来一半,他赶紧跑过去把篮筐扶起来,把玉米一根一根地捡回篮筐里。

  

  突然,又“啪”的一声,另一个篮筐应声倒地,洒出来的玉米和他的玉米瞬间混到了一起。

  

  “怎么倒了?赶紧捡赶紧捡!小心被他们捡走!”两个少年动作迅速地把玉米往篮子里捡。

  

  Aby跪坐在地上,手足无措地看着他们,急得眼泪都出来了,大喊道:“不要捡不要捡!那根是我的!”

  

  “喊什么喊?哪一根是你的?这一整块地的玉米都是我们的!”

  

  白眠停下手中的活,跑过去抱住了Aby,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:“不哭不哭。”

  

  她一把按住少年捡个不停的手臂,少年挣脱了两下,居然没挣脱开,他有些诧异地看向按着他手臂的女孩,不知道她哪来这么大的力气。

  

  “我们好好说话好吗?讲道理好吗?不要惹哭Aby。”白眠道。

  

  “行啊,那...”

  

  不等少年把话说完,白眠就抢答道:“篮筐是你弄倒的吧,帮Aby把玉米捡起来好吗?”

  

  少年的背突然一寒,这女孩说的都是打着商量的句子,语气也很轻柔,但为什么他的背上冷汗都出来了?

  

  “你...你先放手。”

  

  “你先答应我。”

  

  “篮筐是他自己弄倒的!”

  

  “不是,是你弄倒的。”

  

  “你先放手!”

  

  少年的同伴看不下去了,都十岁的人了,被一个小女孩轻轻按着就动不了?丢死人喽。

  

  他随手拿起绞玉米用的剪刀,往白眠的手臂上重重一划:“这下看你还不放手喽。”

  

  鲜红色的血液,一滴一滴地,沿着女孩雪白的手臂滴到了玉米地上,染红了几根金黄的玉米。

  

  Aby猛地站起来,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力气,也许是对方也没设防,居然被他夺过了手里的剪刀。

  

  Aby捧着剪刀,狠狠地刺向比他高了一个头不止的少年。

  

  少年踉跄了一下躲开了,不可思议地看着Aby:“神经病啊!你要杀我吗?不就划了她的手一下吗?”

  

  Aby满脸通红,一边哭喊一边又要刺向少年,被一把抱住了。

  

  摄制组乱作了一团。

  

  “快!打电话给医生!叫他们马上来玉米地!”

  

  “通知她爸爸!”

  

  “急救包?有人带着急救包吗?给她做一下应急!”

  

  白眠低头,看着自己的血,一滴一滴地滴到玉米上,顺着玉米粒和玉米粒之间的缝隙,流了进去。

  

  她抬头,看着忙作一团的众人,握着自己血淋淋的手臂站了起来:“不用了,太麻烦你们了,医生在哪里呀?我自己去找医生吧。”

  

  “别动别动。”跟随导游扶住她:“没事的啊眠眠。”

  

  跟随导游显然没把她刚才的话听进去,她只好又重复一遍:“你们别忙了啦,我自己去找医生吧。”

  

  跟随导游一愣:“你说什...”

  

  突然,Aby大声地哭喊起来:“一龙爸爸!”他跑过去,紧紧地抱住朱一龙的小腿。

  

  朱一龙原本在树林里砍柴,看到几个摄制组的人满脸慌张地跑过去,一问,便连忙往这边赶。

  

  他抱起哭个不停的Aby,在女孩面前蹲了下来,温柔道:“别怕,你爸爸很快就来了。”

  

  听到爸爸两个字,女孩镇静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松动,随即她又保持住了坚强:“你们不要为我担心,我一个人也很可以。”

  

  这时,医生终于赶到,他一边飞快地准备着医用品,一边道:“怎么站着?让孩子坐下,最好再有个人抱着她。”

  

  跟随导游着急了:“医生都到了白宇还没到吗?”

  

  “鱼塘在村东,离这边最远。”

  

  朱一龙听闻,盘着腿坐了下来,朝白眠张开了怀抱:“爸爸还没到,叔叔先抱你好不好?”

  

  白眠看着朱一龙,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,自己坐在了玉米地上:“那就太麻烦叔叔了。”

  

  朱一龙一愣:“可以麻烦叔叔啊。”

  

  白眠摇摇头,伸出了手臂递给医生:“不可以,绝对不可以麻烦别人。”

  

  众人皆是一愣,这也客气地太过了。

  

  不止过,还客气地不像一个小孩子,都这时候了,即使再好的教养也都会被丢却一旁了,这孩子居然还死守着这一点。

  

  几乎有点不正常了。

  

  医生飞快地给白眠止了血,又消了毒,白眠都静静地一言不发,不哭,也不挣扎。

  

  医生知道,这女孩很坚强,但,还没到重头戏。

  

  他抬起头对大人们道:“有三四厘米划地比较深,要缝针。”

  

  众人的心一沉。

  

  “没事,医生叔叔,你弄吧。”

  

  “你知道缝针什么意思吗?”

  

  白眠摇了摇头。

  

  “缝针就是拿...”

  

  朱一龙伸长手臂,轻轻地拢住女孩小小的身体:“就是小刺猬轻轻地扎你一下,来。”

  

  他把女孩抱进怀里,让她坐进自己腿上:“跟医生说你怕不怕?”

  

  白眠几乎麻木地摇摇头。

  

  朱一龙伸出手,轻轻地把女孩的头别到一边,声音轻松地笑道:“你看Aby,哭得像只小花猫...”

  

  医生领会了朱一龙的意思,迅速地穿好线,刚要下手,人群一阵骚动。

  

  听到凌乱的脚步声,朱一龙和白眠同时抬头。

  

  白宇扶着膝盖喘着气,看见坐在朱一龙怀里的白眠,心猛地一跳。

  

  “眠...”

  

  白宇还未开口,白眠便一阵风似地扑进了他的怀里。

  

  白眠用没受伤的手紧紧地抓着白宇的衣服,手指都泛了青,整个人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下气。

  

  “白白,白白,呜呜呜呜,白白...呜呜呜呜...”

  

  白宇搂住她:“我在这儿在这儿。”

  

  “白白,我、我流了很多血...会不会死掉啊...呜呜呜呜呜”

  

  “没那么容易死的啦。”白宇用袖子擦掉女儿的眼泪,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一下。

  

  “先听医生叔叔的,把手手治好来好不好?”

  

  白眠一双大眼睛里含着眼泪,点了点头。

  

  “这位爸爸,孩子的手臂上有三四厘米伤口比较深,需要缝针。”

  

  白宇眉头一皱:“缝针也...也没办法,我会抱住她的,来吧。”

  

  白眠依偎在爸爸的怀里,看着医生重新替她的伤口消毒,接着,医生拿出一根细细的,明晃晃的东西,把尖尖的那头轻轻地按在了她的皮肤上,有一点的刺痛。

  

  忽然,白眠眼前一黑。

  

  白宇转头一看,只见朱一龙抬起一只手,用手掌遮住了白眠的眼睛。

  

  “眠眠,小刺猬来了哦~”

  

  医生手下一用力,白宇赶紧抱紧了白眠。

 



评论 ( 71 )
热度 ( 136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