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来误世

很有搞头。

© 闲来误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居北】偷情(十二)

1     2    3    4   5    6    7   8    9    10   11

偷情(十一)

  

  朱一龙和Aby到达古镇的小广场上时,其他人已经都到达了,朱一龙有点不好意思,连忙抱着Aby站到队伍中去。

  

  全部人员都到齐后,下午的录制便正式拉开了序幕。

  

  李锐伸长一只手臂,往自己的身后做了个请的手势,:“请大家往这边看——有什么?”

  

  陈伟霆抢答道:“有山!”

  

  小等等接上他爸爸的话头:“还有树。”

  

  李锐提示道:“离我们再近点的。”

  

  刘昊然:“鳞次栉比的房屋!”

  

  “昊然爸爸还会用成语,不错。”李锐拍了拍手掌:“然而错了。”

  

  朱一龙小声问Aby:“我们前面还有什么?”

  

  Aby伸出手指指了指李锐,独特性发言:“还有村长。”

  

  李锐顿时有些哭笑不得:“又太近了...”

  

  白宇受到启发:“摄制组?”

  

  李锐:“对了!你们看,我们摄制组这么多人,每个人几乎每天18个小时都在工作,真的非常幸苦。所以今天下午,我们就一个任务,那就是————”

  

  众人屏住呼吸。

  

  “做饭...”

  

  爸爸们顿时松一口气,露出一副早有准备的微笑——

  

  李锐:“是全部人的晚餐...”

  

  爸爸们集体变色:?

  

  李锐:“全体摄制组的、也包括你们自己的...还有我,当然我这一小口人跟摄制组大几十人比起来也可以忽略不计了...总之,全部人的晚餐都由你们来完成!”

  

  说着,他掀开了身后的油布。

  

  三米长的天然树干料理台、朴实无华大口锅、六层高的大蒸笼....以及各种一应俱全的调味料...

  

  一个露天的乡村厨房,在这座古镇的小广场上闪亮现身了。

  

  李锐:“就在这儿,晚上七点前,请你们准备好我们的晚餐。”

  

  刘昊然在那一目了然的露天厨房里搜寻一阵,伸手揉了揉眼睛:“煤气罐呢...你们有看见煤气罐吗?不知怎么了,我的眼睛好像突然看不见煤气罐了...”

  

  张杰:“诶真的,我的也是...完了完了,看来回去要去医院看看了,我正好有个朋友是眼科大夫...”

  

  李锐:“不必了找医生了,我作证,你们的眼睛没问题。这里本来就没有煤气灶,要煤气罐干什么...”

  

  白宇慌了:“那...那个村长啊...煮这么多人的晚餐...那个要很多...很多火的...”

  

  李锐理所当然:“烧柴啊!”

  

  刘昊然:“杰哥,不行了,快把你的眼科大夫朋友介绍给我,我的眼睛现在也看不见柴了...”

  

  李锐:“柴还在树林里,没砍呢!”

  

  陈伟霆一脸惊恐:“谁砍?”

  

  李锐摊摊手,露出一抹微笑:“我不知道,我只负责吃饭。”

  

  众人:...

  

  朱一龙:“那食材呢?”

  

  李锐保持着蒙娜丽莎的微笑:“我也不知道,我只负责吃饭。”

  

  众人:.......

  

  十几分钟后。

  

  朱一龙抱着换好衣服的Aby从广场边上的小房间出来,把他放到了地上,一转头,看见了独自在广场上站着的白眠。

  

  Aby朝她挥挥手:“眠眠姐姐~”

  

  白眠看见他们,小跑到Aby身前,两个一身浅棕色连身工装打扮的小朋友凑在了一起。

  

  朱一龙:“你也换好衣服啦,爸爸走了?”

  

  白眠:“嗯,去捕鱼了,叔叔你的任务是什么?”

  

  朱一龙轻轻地叹了口气:“砍柴。”

  

  他把Aby抱到自己腿上坐着,替Aby把衣服的领子整理好:“那你知道你和Aby的任务是什么吗?”

  

  “去玉米地摘玉米。”白眠一脸的任重而道远:“爸爸说,晚上我们要蒸玉米,这是最容易做味道也最不会跑偏的一道菜了,所以我们要加油多摘一些。”

  

  朱一龙边替腿上的Aby带上麻布手套,边道:“加油归加油,但是,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,掰玉米要用手掰,所以你们要戴好...诶你的手套呢?”

  

  白眠茫然地眨了眨眼睛。

  

  “爸爸没有帮你把手套戴上吗?”朱一龙把戴好麻布手套的Aby从腿上抱下去,走到白眠面前蹲下:“看下有没有在口袋里...”

  

  白眠低头,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双小手套。

  

  朱一龙叹口气:“你的爸爸还是这么粗心...”

  

  “叔叔你以前就认识我爸爸吗?”

  

  朱一龙一愣,含糊道:“嗯...算认识吧。来,我帮你戴。”

  

  “谢谢叔叔。”白眠一边说着,一边自己把手套戴上了:“我自己可以。”

  

  朱一龙笑了笑:“眠眠真懂事啊。”

  

  白眠:“我也会照顾好Aby的。”

  

  朱一龙摸了摸女孩的小辫子:“那就拜托你了。还有,在玉米地里走路的时候,小心手和脸都不要被玉米的叶子划到。”

  

  “会流血吗?”

  

  “流血倒不会,但是会在皮肤上留下一道道的红色的划痕,我们是女孩子嘛,有划痕不就不漂亮了吗?”

  

  Aby:“那男孩子....”

  

  “男孩子也要小心不能被划到。”朱一龙站起来:“叔叔也要去换衣服啦,这里离玉米地好像不是很远,你们一路顺风~~”

  

  地图证明,确实不远,不过短短1000米左右的距离,但对于两个在城市长大小朋友来说,乡村的一千米和城市的一千米含金量天差地别。

  

  两人提着篮子,正走过一条水泥路,路两旁,水田里的水稻挨挨挤挤,一片连一片——快到了丰收的季节啦。

  

  突然,传来了一阵沙沙的响声。

  

  两人循声看去,只见金色的稻田中出现了一小抹雪白的颜色。

  

  那一小抹的雪白在稻田里飞奔着,速度还挺快,就是身手不是很敏捷的样子...

  

  两个小朋友都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,屏住了呼吸,眼睛跟随着那一小抹白色在稻田里穿梭——只见那抹白色越来越近...越来越近...终于要冲出稻田...

  

  “嘎!”一声叫声划破了沉默的空气。

  

  “鸭鸭!”看见那白白胖胖、憨厚可爱的身影,小朋友简直要兴奋地跳起来:“是鸭鸭!”

  

  Aby张着手臂朝鸭子走去:“鸭鸭...”

  

  那鸭子茫然地望着四周,呆呆地站在路边,居然也没躲开,一动不动地任由Aby把它揽入怀中。

  

  Aby把头轻轻地靠在白胖鸭子的背上:“抱抱...”

  

  “嘎~”

  

  白眠见状也跑过去,张开手臂和他们抱在了一起。

  

  “鸭鸭我喜欢你...”白眠感受着怀中暖暖的一团,轻轻地、温柔地抚摸着鸭子的羽毛。

  

  “嘎~”

  

  Aby:“我也喜欢你...”

  

  “嘎~”

  

  突然,白眠像是意识到什么,猛地抬起头来,找到鸭鸭的小脑袋,看着它的眼睛跟它对视,正色道:“你是不是和同伴走失了呀?”

  

  “嘎~”

  

  “啊!”白眠的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:“那你现在一定很害怕吧?”

  

  “嘎~”

  

  “不要怕不要怕。”白眠轻轻地在鸭子的头顶拍了拍:“我爸爸以前也走丢过,不过还好我记得爸爸叫什么名字,请商场的叔叔帮我广播一下,就找到爸爸了。你的同伴叫什么名字呀?”

  

  “嘎~”

  

  Aby:“那我们一起去找嘎吧!”

  

  “嘎~”

  

  白眠握着鸭子的翅膀上下摇了摇:“不用谢。你不要着急哦,我们一定把你安全地送到同伴身边的。”

  

  于是,两个小朋友带着一只鸭子重新出发了。

评论 ( 58 )
热度 ( 125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