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来误世

很有搞头。

© 闲来误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居北】偷情(八)

1     2    3    4   5    6    7


偷情(八)


    “滴——”朱一龙的脑子里弹出一条喜闻乐见的对话框:您的对手演员向你发出对戏邀请。

  

  同意or拒绝?

  

  多年的演戏经历让朱一龙对此早已习惯成自然,热爱表演的血液甚至有些雀跃,朱一龙不假思索地点下了同意:“好。”随即,他走到柜子前,拿出一件棉T恤扔给了白宇。

  

  白宇随意地套上,拿起剧本走到桌前,拉开另一张椅子做到了朱一龙对面。

  

  白宇专注地盯着剧本,渐渐地把自己整个精神世界沉没进剧本,黑色方块字一个个地从白纸上站了起来,蹦蹦跳跳地互相拥抱在一起,扭成了一幕幕的画面。

  

  每一幕画面的中央,都站着一个身姿挺拔男人,男人长得很好看,却虚弱地苍白着一张脸。

  

  白宇眼神扫过男人那毫无血色的嘴唇,狠狠地锤了一下桌子。

  

  他从台词本里抬起了头,看着朱一龙,喉咙上下滚动了两下,似乎在压抑着自己的气急败坏。

  

  “很疼吧?”

  

  朱一龙一愣,出了戏,他微微地歪了一下头:“不对,你的情绪不对。”

  

  “很,疼吧?很疼...吧?很疼吧。很...我总归是生气的没错吧?”白宇摊摊手:“你这种不拿自己的命当回事的态度真的令人火大,我赵云澜,一个随时准备着为了别人的生命而牺牲自己生命的人,只见得我去救别人,看不得别人牺牲自己救我。”

  

  “所以你就跟我生气?”

  

  “当然了,气坏了。”

  

  “但是。”朱一龙把睡衣袖子撸了上去,露出了一段结实的、充满力量感的手臂:“我受伤了,在这里割了一道口子。你能想象吗?我自己用刀划开的。只划破皮没用,我要为你放血,所以生生地用到割开了自己的血管...”

  

  白宇只觉自己的手腕上传来一阵钻心的疼,他连忙伸手,握住了对方手腕,掌心贴着静脉血管那边的皮肤,似乎在试图堵住那流血不止的伤口,他红了眼圈,抬头看着朱一龙:“很疼吧?”

  

  沈巍深深地看着他,遂然一笑:“幸好,我伤惯了。”

  

  万年的找寻旅途漫长孤寂,此刻手腕上刻骨的疼痛却提醒着我,这是为眼前的你而割破的。

  

  心里就犹如万木回春。

  

  赵云澜道:“我不值得你为我这么做。”

  

  “值得。”

  

  “那你要我怎么办!!!???感恩戴德?三跪九叩?你又不是长生不死,我凭什么随随便便欠你一条命?”

  

  沈巍的眼神像是穿越了千年:“这条命,是我还你的。”

  

  赵云澜愣在了原地,他不明所以。

  

  而白宇却洞悉着一切。

  

  朱一龙长吐出一口气:“还可以还可以。”他看着白宇:“再来一遍?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白宇把剧本放到了桌上,轻轻地捧起朱一龙的手臂,抬眼道:“很疼吧?”

  

  忽然,他的脑海中冒出了几句字字分明的文字。

  

  “沈巍浑身是血地倒在地上,似乎已没了气息。”

  

  “赵云澜眼睁睁地看着夜尊把冰锥刺入浑身是血的沈巍心口。”

  

  “云澜,我不后悔。”

  

  一瞬间,眼前的世界似乎被分割成了无数的碎片,无数令人心碎的文字像潮水般涌来。

  

  白宇的心猛地往下坠去。

  

  胃里翻涌着庞大的悲伤,堵住了喉咙,白宇轻轻地把自己的脸贴上了朱一龙的手臂。

  

  “很疼吧?沈巍。”

  

  “沈巍和夜尊牵着手,慢慢地消失在了赵云澜的视线中...”

  

  白宇一下一下地摩挲着朱一龙的手臂,充满了依恋和不舍的意味。

  

  编剧没有给赵云澜失而复得的机会。

  

  白宇给了。

  

  他转头,无比虔诚地在沈巍的手背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  

  此刻的赵云澜是柔软至极的,离他而去的爱人回到了他的身边,他便把自己所有的脆弱和深情都从心底挖了出来,摆在爱人面前。

  

  “沈巍...”

  

  朱一龙对上他的眼神,脑中“嗡——”地一声。

  

  “白...”突然,他生生地把提醒的话语吞回了肚里。

  

  这不是趁人之危。

  

  一句入戏后的情不自禁足以对清醒过来的他解释一切。

  

  此刻,如果残忍一些——

  

  朱一龙猛地抽回手臂,起身往门外走去:“你先休息,我回去了。”

  

  白宇整个人仿佛失了魂魄,先是愣在原地,然后拔腿追了上去,拉住朱一龙的手臂:“沈巍,不要走...”

  

  朱一龙猛地回身,反手扣住对方的腰,一手扣住对方的后脑勺,逼迫对方与自己对视,他直直看着对方的眼睛:“我是谁?”

  

  “沈...”

  

  朱一龙低头,深深地堵住了赵云澜的唇。

  

  

   


    下一章的车被我锁了,可能会有点不连贯。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1265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