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来误世

很有搞头。

© 闲来误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居北】偷情(四)

1     2    3

偷情(四)

       爸爸们站在房子前两三米的地方,宝贝们各自挑了一间小房子进去选东西了,游戏就开始了。

  李锐搓搓手:“让我们期待一下谁会是第一个出来的呢?”

  白宇双手别胸,自信道:“我投白眠同志一票。”

  小等等他爸不服,问道:“何以见得?”

  白宇耸耸肩,理所当然道:“这还用说吗?白宇的女儿,肯定完美地继承了白宇的基因啊,机灵!”

  刘昊然:“宇哥,你不要脸就算了,请不要拉白眠下场,我看人家挺正经的。”

  “爸爸!”突然,一声尖嫩的童声吸引了全部人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杰抿着双唇,极力控制自己脸上得意的表情别太欠揍:“诶!跳跳!你怎么第一个出来啦?”

  他瞄了一眼某白姓父亲,对女儿笑得旗开得胜:“对爸爸这么了解啊!”

  李锐别过脸去偷笑。

  白宇捕捉到了这一幕:“你们...不会给了什么很奇怪的东西让她选吧?”

  确实。

  白眠进到房子里已经五分钟了,她认真又仔细地把架子上所有的东西看了一遍,发现没有和白宇相关的事物。

  于是她又看了第二遍,还是没有。

  白眠同志在原地思考几秒,决定打开房门告诉大家,节目组出错了。

  突然,卡拉一声,一只胖乎乎的小手把隔间的帘子打开了。

  白眠收回去够门把的小手,转身看着隔壁屋的小朋友。

  “姐姐。”那小朋友叫她了。

  小吉祥把手中的东西递到白眠面前:“我找到你的爸爸了。”

  白眠听闻,精神一振,连忙朝小吉祥的方向迈了几步小碎步,认真去看小吉祥手中的东西:那是一颗黄黄的,圆圆的...

  “芒果?是芒果吗?”白眠问道。

  小吉祥点点头。

  白眠十分肯定地摇了摇头:“这个不是和我爸爸有关的东西。”

  小吉祥把芒果拿起来,翻了个面:“这个就是你爸爸呀。”

  只见那芒果的背面用黑色的水笔画着五官,虽然只是草草地勾勒几笔,但神行俱在,像谁还真是一眼就能看得出来。

  白眠一下就兴奋了,她轻轻地摸了摸那颗芒果:“是我的爸爸!”

  “姐姐。”小吉祥把芒果放在白眠手上。

  白眠塞回她怀里:“这个不能带出去的,我们只能做动作给爸爸猜。”

  “不是。”小吉祥又递给她:“姐姐帮我剥开一下,我想吃。”

  十分钟后,比赛结束。

  众人打开房门,只见两个小人蹲在地上,小脑袋凑在一起,一个满手是汁,正费力地把最后一片芒果皮替芒果脱掉,另一个眼巴巴地盯着,口水都快滴下来了。

  刘昊然:“宇哥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  小朋友的比赛结束后,万众期待的特定节目上场了。

  朱一龙站在屋子前,白宇冲他自信一笑:“放心昂。”然后潇洒地进屋了。

  刘昊然:“宇哥还真是...”

  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已经出来的白宇,只见他双手握成拳,把手腕靠在一起,保持这个姿势,把头举过了头顶。

  

     陈伟霆:“大家别慌!龙哥不一定...”

 “袖箍。”朱一龙答道:“沈巍的袖箍。”

  众人:......

  李锐叹服地鼓掌:“从白宇进去到朱一龙猜对,十三秒,佩服,佩服。”

  刘昊然模仿了一下白宇刚才的动作:“为什么袖箍是...这个动作啊?”

  陈伟霆:“你感兴趣啊?”

  刘昊然:“只是有点好奇...”

  陈伟霆:“你可以去问问看呐...”

  刘昊然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:“还是算了...”

  游戏结束了,大家各自按名次选了房子后,就各自找房子了,安顿下来后,又一起吃了午饭,便到了休息时间。

  孩子睡下后,摄像师们也回去休息了,朱一龙睡不着,便准备去散散步,刚出门就遇到了隔壁房的白宇。

  “你也睡不着?”白宇问道。

  朱一龙点点头。

  白宇:“一起去走走?”

  朱一龙再点点头。

  说是散步,但两人心照不宣地往房屋后的小林子里散去。

  “白宇。”朱一龙停住脚步。

  白宇继续往前走。

  “小白。”

  “小宇。”

  “赵云澜!”

  白宇停下脚步,转身:“诶,沈教授。”

  听闻这三个字,朱一龙眼中闪过一瞬间的晃然,他直直地望着他,问出了早就想问的问题:“为什么,要做那个动作?”

  白宇眨眨眼:“为了让你猜出来。”

  “你做正常的动作我也猜得出来那是袖箍的。”

  “是能猜的出来。”白宇又把手举了上去:“但你对正常的动作,哪有对这个动作来的深刻呢?我敢说,要是我今天做正常的动作,你肯定没那么快猜出来。”

  朱一龙盯着这样的白宇,不说话了,他双眼通红,眼神迷离,似乎陷入了某种情景之中。

  是啊,印象深刻。

  他们的第一次,以及两人在《镇魂》剧组里的许许多多次。

  两人躲在黑暗狭小的试衣间内,白宇怕被发现,一直在挣扎,朱一龙就会压着他,一边吻他,一边解下袖箍,把白宇的双手捆起来。

  结束的时候,白宇的手腕上会有两条红红的勒痕,他报怨说下一次不许绑我了。

  朱一龙抓住白宇的手腕捧到面前,细细地吻着那两条勒痕,轻声答应道,好,不绑你了。

  但白宇没一次是老实的,于是每一次都被绑。

  朱一龙觉得自己的呼吸道被某种情绪堵住了,这么多年,他都是靠着这些回忆度日。

  “白宇。”他开口道:“以后不要这样了,这些你不需要记得。”

   只有他需要。

  “忘了吧。”

  “那你呢?”白宇问道。

  “那是我自己的事。“朱一龙答道。

  

  

  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评论 ( 65 )
热度 ( 155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